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十五)成功举行

时间:2017-03-27点击数:打印

   

应管理学院邀请,32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教授孔东民教授做客我院,以“学术论文发表及科研经验分享”为主题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黄蓉副院长主持。  

 

黄蓉副院长首先对孔东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孔东民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随后,孔教授结合自己的论文发表经历,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学术论文,尤其是财会、金融专业的国际高档次学术论文的撰写注意事项和发表经验。孔教授认为不存在“正确的选题”,几乎所有的领域都能写出优秀的论文。他还例举了自己投稿失败的案例,从审稿人的角度分析了审稿人所关注的理论假设和研究设计等问题。  

 

孔东民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会计系系主任张军波副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孔教授的感谢,他表示孔教授的报告让在座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孔教授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高层次学术研究。本次咨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