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十六)成功举行

时间:2017-04-17点击数:打印

应管理学院邀请,4月13日下午,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学员、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曾担任英国科学院院士Michael Batty教授团队智慧城市的负责人,在多个国际期刊担任审稿人的王佳璆研究员做客我院,以“大数据物联网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应用研究”为主题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劳春华老师主持。
   劳春华老师首先对王佳璆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与会教师及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王佳璆研究员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

随后,王佳璆研究员从现正由英国政府科研基金资助的一个关于大数据物联网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应用研究的项目中,从背景和技术路线两方面,到展示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由他领导的团队在苏格兰尼斯的一个老人疗养中心,利用穿戴设备对人体生理状况进行监测,通过设计一个手机应用程序收集人体生理状况相关数据,以期在与有关医疗专家、理疗师沟通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的前提下,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给设备穿戴对象在手机上通过可视化软件出具有医疗参考价值的身体健康报告。

王佳璆研究员表示,这项研究对于大数据物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是一个深刻的实践,这个项目虽然还处于研究前期阶段,但此种模式在研究开发成熟,投入应用并得到推广以后,一来可以减少医生的诊断时间,二来可以减轻看病者的医疗成本,特别是对老年人群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王佳璆研究员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在经过与会人员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以后,劳春华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王佳璆研究员的感谢,他表示王佳璆研究员的报告让在座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加强与王佳璆研究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高层次学术研究。本次咨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