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讲坛:大学生毕业去向与考研准备

时间:2017-04-21点击数:打印

4月27号晚七点,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主办、管理学院就业方舟承办的就业讲坛第142讲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教学楼216如期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我校政法学院团委书记何淑霞女士担任主讲嘉宾,何老师围绕“大学生毕业去向选择与考研准备”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并予以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择业观,了解考研流程,科学制定人生规划。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几百名学生参加。
  何淑霞老师首先以个人的求学经历为例开始本次讲座,以大学生毕业去向选择作为切入点,为我们梳理了大学生毕业去向选择,鼓励同学们从自身情况出发,及早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接下来,何老师着重为我们讲解了关于考研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当前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怎样进行考研的前期准备以及对考研对个人发展的影响,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诸多疑惑。最后,何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创造条件加入广工大优质生源计划,并介绍了留校读研的政策条件,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加入优质生源培养库。
  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获益良多,不仅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点亮了一盏明灯,指引未来道路的前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