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二十)成功举行

时间:2017-05-05点击数:打印

5月4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健康研究所副所长、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秘书长郭熙铜教授做客我院,以“数据驱动的电子健康研究与实践”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惠青山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多位老师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1 郭熙铜教授进行学术分享

郭熙铜教授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智能健康信息服务管理”展开。首先,郭熙铜教授就医疗资源以及个人健康信息存储与传输对医疗领域的作用展开介绍,阐述当前社会环境下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均的状况,并提出利用大数据对个人健康进行电子化与商务分析的理念。然后,郭熙铜教授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从社会影响、服务管理、信息管理三个维度,分智能健康大数据管理、有偏样本下的健康数据分析、基于多源数据的智能健康动态评估与预警、面向多参与方的服务过程与管理机制、智能健康信息服务可持续性价值创造机理、智能健康信息服务管理的实践应用及社会影响等六个专题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

2 师生们认真聆听学术报告

郭熙铜教授的研究紧跟学术前沿,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在交流过程中,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纷纷向郭教授进行了咨询,针对各位老师的具体问题,郭教授都给出了详细的讲解。本次咨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师生们表达了对郭熙铜教授的感谢,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与郭教授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高层次学术研究,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