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出席我院商务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5-05点击数:打印

2017年5月4日下午我院商务管理系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同志在我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同志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首先,汤书记让党支部的每位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的入党时间和入党介绍人,目的是让加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党员同志们对自己的当时入党的情形都记忆犹新,娓娓道来。汤书记则对照着党支部的名册认真记录,并强调老师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党支部书记马文聪老师对上学期以来来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主要包括以:(1)结合“两学一做”和“四有教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雷霖、曾凡海和林强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且雷霖老师的发言稿后来发表在校报上;(2)结合线上线下,在党支部微信群进行相关的资料共享、转发相关新闻、微党课学习等;(3)开展民主评议专题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相互进行民主测评打分;(4)商务管理系三个党小组结合各专业教学科研活动开展党小组活动,例如学习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等;(5)结合学院党委“七个一工程”之一的“读好一本书”活动,阅读《人民的名义》一书,后续计划结合同名反腐电视剧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紧接着,汤书记围绕基层党支部如何有效开展“三会一课”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目的是三个增强: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身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内容上必须围绕“五个基本”开展,活动形式上可以多样化,基本要求是围绕中心、联系实际,强调要做到主题鲜明、问题导向和价值引领。他认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生态是非常重要的,支部书记必须带领全体党员在组织建设、思想和作风等方面构建良好的生态。最后,汤书记特别指出了目前普遍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能流于形式;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六个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治吏从严”、“思想从严”、“反腐从严”;三是必须加强党内监督。

陈楚泉同志对汤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总结,认为汤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具有理论深度、系统性强,同时又结合时政新闻和身边案例来讲,生动有趣、紧接地气,让在座的党员受益匪浅,同时给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陈楚泉书记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支部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希望商务管理系党支部和党员能按汤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工作要求,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文聪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表示对党支部在过去组织生活会中的存在问题进行改进,今后将继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