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党性与教学的艺术” 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5-10点击数:打印

       201752日下午,我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邀请了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泽平副教授做《党性与教学的艺术》主题分享报告。企业管理系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李泽平老师以《党性与教学的艺术》为题,就今年3月份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高级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体会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分享。李老师首先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师资队伍以及组织纪律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重点介绍了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名师的授课精髓。在介绍具体内容时,有几方面的内容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如何看待教学工作,这是一个工作任务、一份职业、还是一项事业?教师党员的党性如何体现?特别当谈到一个老教授展示几十年教学中攒下来的几十本工工整整的教案时,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二是关于职业形象的课程。李老师介绍了一系列教师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礼仪规范,特别强调了“让人舒适”这一礼仪最高标准,和“凡事讲究”这一为人师表的行为习惯。三是当前新兴技术背景下的教学手段和及其对传统教学方式冲击,这也引发了老师对于如何更好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教学水平的思考。最后,李老师还就5天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想:对待教学要有热情,应把教学作为一份事业来认真对待,唯有如此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得到学生的认可;任何职业都有自身的职业形象,既包括外在形象,也包括内在形象,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更要注重自身职业形象,尤其是内在修养,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手段和内容,跟上时代的潮流,否则将被无情淘汰。在交流中,与会老师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李泽平老师提问,并分享自己的感想和教学故事,特别是系主任吴小节副教授讲述其在刚入校工作时,在教学上耗费大量心力认真备课以至厚积薄发的成长故事,给在座老师特别是新进青年教师很大的触动。

在此次会议上,全体参会教师在系主任吴小节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尤其是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兴趣进行了介绍,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也让非党员教师更多地接触了支部组织生活,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达到了预期目标。

企业管理系今后将继续本着“党务与教学、科研实务密切结合,党员做资源和正能量的传播者”的思路开展支部工作,通过举行更加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不断增强支部活动的活力和吸引力,让教师们在支部中得到帮助、得到关爱、得到成长。

管理学院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