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外专家进课堂: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行EAP课程讲座

时间:2017-05-15点击数:打印

5月4日下午,以“EAP的中国实践与经典案例分享”为主题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员工帮助计划(EAP)》课程讲座在A南217 教室举行。恰逢五四青年节,人力资源管理14级的全体同学们放弃节日休息,济济一堂,兴致勃勃地聆听ER-Club(中国员工关系在线咨询公司)的叶燕女士和恒缘心理咨询公司的王艳虹女士的精彩分享。他们通过汲取知识营养的方式与来自实践界的专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青年节。

讲座内容包括EAP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和现状、企业实施EAP的经典案例以及EAP的前沿处理技术与应用。

叶燕女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讲述了她个人从事EAP工作的经历及经验,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到EAP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现场气氛顿时变得活跃起来。紧接着,叶燕女士通过芝加哥消防局的经典案例,引出了一个问题:“EAP究竟是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启发同学们对现代企业中EAP价值的思考。一时间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对EAP在日常管理中的预警和提升企业业绩方面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迫切希望了解EAP究竟如何实现危机监控和处理等问题。随后,王艳虹老师走上讲台,以案例分享的形式解开同学们心里的疑问。她详细介绍了某电信营运商客服中心和某汽车整车公司的EAP实施案例,展示了从确定目标、体系设计、常规服务和个案处理到效果评价的EAP服务全貌,让同学们更深刻、更清晰地了解到EAP的具体实施过程、实现方法以及常用技术。接着,王艳虹老师还介绍了由户外活动、心理学咨询和体验组成的国际最新EAP形式。在讲座的尾声,两位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专业性回答,并对同学们现阶段如何为从事EAP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出了建议。

人力资源专业的奚菁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启发同学们不仅要从两位分享嘉宾身上学习EAP的专业知识,更要关注她们作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所表现出的对人的善意和关爱、对自己职业倾注的由衷的热爱和付出;带着使命感去工作才能获得职业和生命的共同成长。最后,讲座在同学们刚刚学会的“国际模式”掌声中圆满结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同学们表示从这次讲座中收益良多,学习热情得到极大的鼓舞。

1:叶燕女士在分享

2: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