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支部共建,提高支部凝聚力

时间:2017-06-05点击数:打印

——管理学院会计系师生党员参观广汽丰田

为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我院会计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及14级会计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广汽丰田的生产车间。

2017年5月23号当天,在管理学院会计系领导带领下,参观小分队按计划顺利到达广汽丰田第一生产车间开始本次参观。广汽丰田是目前汽车行业里的领军品牌,广汽丰田公司凭借其过硬的核心技术以及汽车品质成为同行里的佼佼者,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抱着丰富实践生活,了解行业优秀典例的心态,兴致高涨。
  当天下午,14级会计党支部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在车间讲解员带领下先后了解了广汽丰田品牌的发展历程,并进入车间进行生产流水线的参观。听闻讲解员介绍该流水线最快58秒就能生产一辆汽车,这让我们的学生非常惊讶于流水线精确的机械操作与生产效率,激起强烈的学习兴趣。细心的同学们还发发现汽车生产流程中若发现问题,员工会及时拉起警示请车间组长过来,在短时间内快速解决,同时确保质量保证,参观队同学们认为这对于生产的效率,质量保证是十分有效的。通过听取介绍,同学们还了解到了,生产线讲求每一环节都要做到最好,避免有残次品流入到下一生产环节。减轻了后期检查的工作量,节省了大量的人工和时间,避免资源的浪费,这些都是很值得企业、个人借鉴学习。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企业生产线参观活动,14级会计系党支部成员们深有感触:丰田作为精益生产的开创者,不仅将精益理念深入到生产中,更将匠心精神根植每位丰田人心中。丰田对于品质的严格要求、追求高品质的严谨态度,是我们在这次广汽丰田工厂行中体会最深的。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广汽丰田车间参观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走出校园,走进企业,零距离接触企业管理的社会实践机会,在加强了我院与企业的联系的同时,也增大了我院师生党员的服务半径和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真正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参与的师生党员都有自己的收获,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