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脚踏实地 学以致用--MPAcc课堂与产业深度融合

时间:2017-06-09点击数:打印

   围绕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突出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并重、学以致用办学特色,开拓会计专硕学生的实践思维,管理学院积极促进校企联合培养,探寻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201768日,在《财务报表分析》任课老师张军波副教授和张卓副教授的带领下,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硕士(MPAcc)一行71名同学,前往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把课堂搬进企业与企业进行有深度内涵交流学习,同学们了解公司战略目标和经营理念,学习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与财务管理的关系深入理解企业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并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当天上午,MPAcc师生在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洁能曾总和饶主任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和深度访谈,该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生产制造陶瓷、石材、墙材、清洁能源等大型机械装备并提供工程服务的高科技公司2002年在上交所主板A上市。科达洁能的曾总和饶主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及企业文化、产品线及供应链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内容及特点等企业管理全过程,期望同学们与时俱进学知识,脚踏实地学基础的建议,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通过有深度交流学习让师生一行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当天下午,MPAcc同学前往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朗公司)集体用餐并参观学习。

奔朗公司始建于2000年,多年来坚持不懈地专注于超硬材料制品的研究和开发,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超硬材料制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位居全球陶瓷加工工具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奔朗公司亲自接待并详细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产品,带领师生深入超硬材料的生产车间,以十分直观形象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超硬材料制品的生产和制作流程。

参观车间后,文总报告厅为师生开了一场实务讲座自身经验针对如何做好财务相关工作为同学们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文总要求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的眼界和知识面,并且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不断学习与进步。

这次活动的顺利展开,让同学们从书本中走出来,真正接触到了企业,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实践和视野更加开阔,理论知识应用的理解更加深入。不仅如此,通过与高层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可以发现自身素质的薄弱点,并针对不足之处加以思考和完善,从而更好地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向大步迈进。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紧密结合专业课程,聆听来自企业专家管理经验的介绍,身临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第一线,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