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课堂: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城镇与小区规划实习

时间:2017-06-29点击数:打印

6月27日,我院公共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李爽老师带领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国土资源与房地产开发方向)的全体同学,前往恒大地产集团开发的广州恒大御府开展城镇与小区规划实习。广州恒大御府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5000平方米,符合我们实习的要求。

项目方给同学们发放了项目介绍、总平面图、建筑底层平面设计图等多种资料,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小区规划设计模型,然后参观了小区内部,包括小区花园等公共活动空间、景观、不同的户型、地下停车场等。项目方主管耐心细致地讲解和介绍了小区的住宅户型及其比例、绿化和景观、道路设计、停车场地和数量、公共配套设施情况、出入口方位、公共活动空间、建筑小品、物业管理等等各个方面的相关问题,也包括规划设计理念和技术经济指标的计算。学生们感到收获很大,从具体案例得到的认识和体会,非常有助于他们后期的楼盘调研和小区规划设计,知道要从规划设计的角度进行楼盘调研,应该重点关注规划设计的哪些内容。

恒大地产集团是世界500强恒大集团的产业旗舰,综合实力行业第一。2016年实现销售额3734亿,销售面积4469万平方米,核心业务利润208亿元。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民生地产”理念,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国20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600多个,一二线城市项目占比超七成,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让500多万业主实现宜居梦想。2017年,恒大地产预期实现销售4500亿。

每次规划实习都恰逢盛夏,虽然酷热当头,但这次深入恒大这样优秀的企业进行项目参观实习,激发了学生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希望这群大三的学子珍惜时间、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