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京苗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6点击数:打印

根据“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为了提高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新型的物流人才,管理学院与京东合作的第二届“京苗班”,经过2个多月培训及现场轮岗实习于831日顺利结束。

2017831日上午10点,第二届“京苗班”欢送会在京东广州亚洲一号园区会议室举办,到场嘉宾有广州亚洲一号园区负责人陈国锋先生、京苗班校方负责人陈颜老师等。

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届“京苗班”于2017710日正式在京东广州亚洲一号园区开班,同学们历经了为期两个月了轮岗实习。轮岗的岗位有:收货组、理货组、内配组和中控组,其中收货组主要是对供应商和自营商品、备件库、内配、客户退货的商品进行验收,理货组主要是对在库商品的盘点以及维护库房现场整洁,内配组主要是内配拣货和内配复核,中控组包括系统组、设备组和中控调度组的学习。

欢送会上,园区负责人陈国锋先生表达了对京苗班同学在亚一园区实习期间的高度关注,赞扬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并鼓励同学们回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轮岗实习期间的业务导师卢玲女士对同学们在轮岗期间表现出的坚韧精神大加赞扬,表达了对同学们前程的美好祝愿。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京东能够给予大家这次实习机会,让大家能够系统、全方位地去了解半自动化仓储。虽然在此过程,有过汗水有过泪水,但是幸运的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相信这次实习经历对京苗班各位同学未来的求职之路具有指导意义。随后,同学们就员工薪酬、员工工作时长、员工工作效率、园区运营压力等问题和园区的各位经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部门负责人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表示园区目前正在采取措施改善这些情况。最后,校方代表陈颜老师对京东为同学们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提议未来校企双方可以开展更多这类型的合作。

第二届“京苗班”至此圆满结束!希望下一届“京苗班”的同学们可以继续大放异彩!

欢送会合照

仓储代表陈国锋先生发言

校方代表陈颜老师发言

同学们认真工作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