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7-09-06点击数:打印

    201771-2日,中国会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工商学院召开,本次年会以新发展理念下会计理论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年会的有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山东省财政厅的领导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的常务理事,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澳门大学、国家会计学院等149所高校、科研单位、宣传媒体和会计实务界的300多位代表。

 71日上午年会在山东烟台东方海天三楼多功能厅开幕。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现任会长、武汉大学王永海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杨敏、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王鹏、山东工商学院院长谭秀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长春教授、山东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桂良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会计学会学术部喻灵主任、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章卫东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陈汉文教授、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美平高级工程师等。

     71日下午和72日上午,代表们又分专题进行了学术研讨。此次学术年会共设财务会计专题、资本市场专题、公司治理专题、公司投融资专题、审计理论专题、管理会计专题、内部控制专题和人才培养与政府会计专题八个分会场,共有77篇论文进行了小组交流,并由相关专家、学者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各位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踊跃交流,气氛活跃。

   我院会计系陈沉、黄灿,投稿论文均入选了该会议,并应邀出席该会议,与参会专家和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