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4点击数:打印

 2017910日上午,管理学院2017研究生开学典礼龙洞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教授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合影活动,学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秋生教授、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代表、校友代表和400研究生新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张光宇副校长、阎秋生副院长、张德鹏执行院长、教授代表刘洪伟教授、校友代表古伟华先生和新生代表王品一MBA学员先后致辞和发言

张光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都是幸运儿,因为他们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成为广工大家庭的新成员,能够有机会为我校拥有五大一级学科的管理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张校长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语重心长、援引石佛与石地的典故来教育新生,激励他们要不断地“雕琢”自己,只有承受“复杂加工”的痛苦和经历,才能有机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闪光发亮。

阎秋生常务副院长在致辞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绩,他结合我校研究生院的管理政策和制度,要求管院2017级研究生珍惜短暂的时光,志存高远,既要制定远大目标、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胸怀和决心,也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搞科研做研究的勇气和毅力,鼓励管院研究生要传承广工勤奋团结精神,努力学习、相互激励,顺利完成学业

张德鹏执行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7级研究生加入管院大家庭,他向研究生简短回顾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目前管理学院软硬件条件大幅度改善,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科研环境空间,希望2017级研究生不负众望,在读研期间不断探索、做科研,多出成果。

刘洪伟教授作代表导师祝贺2017级研究生顺利入学,提醒同学们要坚守尊师重道,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扎实的科研能力和素质,打造三年精彩的研究生生活!随后,MBA2013级校友古伟华先生代表校友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新学员从知识结构、思维方式、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提升自己。最后,2017MBA新生代表王品一代表新学员发展,她表达了重返校园深造的喜悦心情,尤其是在互联网+、工业4.0 时代能够来到以工科优势明显、创新创业见长的广工管理学院学习倍感幸运。她引领全体MBA学员庄严宣誓,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完成未来的学业,向师者学习、为梦想扬帆!新生们昂扬的斗志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