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7-12-15点击数:打印

 2017年12月3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校外评审专家组由7人组成,其中特邀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徐玉德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其他6位专家组成员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或企业(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交建股份有限公司、金光集团)。我校张光宇副校长、财务处邓彦处长、研究生院刘贻新副院长、管理学院张德鹏执行院长、后院副院长、黄蓉副院长、惠青山副院长、韩小花院长助理、MPAcc中心执行主任许慧博士以及会计系骨干教师30多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首先,张光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建设目标和发展现状,他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的智慧,为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我校管理学科尤其是会计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

徐玉德教授主持了学位点合格评估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教授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然后就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的汇报,根据评估要求和观测指标针对自评报告进行了了解和质询。学院执行院长张德鹏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贻新、后锐副院长、许慧博士分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该学科学位点的实验室与相关教学科研设施,调阅了学位论文、试卷等资料。

接下来,专家与我院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的相关师生进行了座谈。在评估检查反馈意见会上,评估专家认为学院在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专家组同时也就如何凝练学科优势方向、继续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增强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管理学院后锐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也强调管理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对自评报告材料进行进一步总结和完善,为后续的整体评估取得理想成绩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