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想启航•精彩人生”--记我院研究生职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8-04-04点击数:打印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职场素质,让同学们重视职业规划及面试技巧, 330下午,我院在A南217举办“梦想启航•精彩人生”职业指导讲座。此次职业指导讲座特邀泽普咨询金牌讲师王国强总监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老师、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国福总监作为泽普咨询金牌讲师,拥有17年商业地产运营、4年商业对外培训和4年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经验,本次讲座从三方面展开。

王总监首先对简历制作的制胜大法宝作了介绍。简历制作方面,一是为招聘岗位定制化简历,这需要求职者精准匹配招聘关键词。二是为面试官排忧解难,求职者要写好、讲好本人的社会实践与工作业绩,使之与招聘岗位匹配。三是让面试官锁定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这是简历制作的关键,以描述技能与特长为主。

接着,王总监重点讲解了求职者如何在面试中发挥优势。关于面试前的准备,通过看企业招聘信息,洞见企业需求,提高简历与招聘岗位的匹配性,达到提前了解目标公司的目的。各类面试的应对策略方面,一是电话面试,关键在于求职者如何体现自信,是否做到了清晰地表达。二是单独面试,值得注意的是,单独面试要避免填空式回答。三是常规面试和集体面试中的技巧,包括自我介绍、时控等。

最后,举例说明了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包括“谈谈你的缺点”,“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你对薪资的要求”,“大量密集性的专业问题”,“业余爱好有哪些”等,王总监针对这些高频问题逐一做出了讲解。

本次讲座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面试技巧,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简历制作技巧与面试技能,同时,还帮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王靖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