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4-08点击数:打印

2018年3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于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特邀请了迪拜伍伦贡大学Kathy Ning Shen博士和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杨晓光教授两位专家学者,他们分别对当前各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相关理论与研究方法与师生们交流探讨。

 Kathy Ning Shen博士就Portfolio Management in Research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在场的师生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Kathy Ning Shen博士深入浅出,从个人、组织层面介绍portfolio的应用及作用,其中谈到每个学者应该是一支军队,要有战略性地统领、调配自己所有的资源。Kathy博士还强调考虑到论文当前的收录趋势,建议尽量不开展过时的研究以及拟定有趣的文章标题更吸引审稿人的眼球。最后在学术心得的分享上,Kathy博士希望我们能拥有从学术研究过程中寻找乐趣的能力,才能持续充满动力潜心研究。

杨晓光教授针对四名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汇报逐一进行耐心详实的点评和讲解,杨教授指出做研究应时刻牢记自己的研究问题,研究结果不能与研究问题相脱离。同时,一次学术汇报80%的内容应用来陈述自己的研究成果,不能本末倒置,占用过多篇幅汇报前人学者的成果。杨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饱满的精神、风趣的语言赢得师生阵阵掌声,其提出的中肯建议让大家印象深刻和获益良多。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大家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两位专家学者以其敏锐的思维和新颖的观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和热议。此次研讨会对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