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4月8日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13点击数:打印

2018年4月8日上午10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王国庆教授受邀做客我院,在程明宝老师的主持下,王教授围绕“基于自营电商开放平台的供应链策略研究”主题,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国庆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各种电商平台(如亚马逊、京东、淘宝、eBay等)的零售模式,结合京东商城的冰箱销售实例,引入了Dual Format Retailing的概念。同时,王国庆教授以详实的文献回顾,说明了该零售模式与传统零售模式的不同。针对Dual Format Retailing的模型建立,王国庆教授利用三种价格不同的商品,引导师生们一同建立问题的模型。此外,王国庆教授对于该问题的数值分析技巧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回应。随后,王国庆教授还对自营电商开放平台的供应链策略研究作未来方向研究建议,如多方零售、可选物流、竞争制造商等。

最后,围绕王教授的报告内容,参加报告的师生针对供应链策略的问题特性及电商平台销售的实际情况等方面纷纷向王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见解,王教授也对提问进行仔细地解答。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肖淑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