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伟大旗帜 坚定信仰”主题 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07点击数:打印

  为响应学校《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使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心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5月5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伟大旗帜 坚定信仰”为主题的纪念马克思诞辰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艺广老师主持,支部联系人研究生院刘贻新副院长莅临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
  会议伊始,刘贻新副院长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两点期许。首先,懂得付出,塌实肯干是基础。学习马克思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秉承规律,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样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根本立场,带动人民群众养成踏实肯干的风气;其次,不忘初心,扎实研究,潜心学术,注重创新是关键。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科学社会主义从高素质人才抓起,研究生党员要关注科研创新,重视科研创新。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理论指导下创造优势、赢得主动、化解矛盾,提升自我。从而为综合国力的提升贡献小我力量。
  随后,田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构成,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做了简单的阐述,田老师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推陈出新不断奋斗的一生,当代社会的伟大变革,不是对于我国历史文化的简单延续,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的翻版,而是在马克思主义带领下,与我国国情、历史文化、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而产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田老师鼓励党员同志要把读马克思主义,悟马克思主义当作是一种习惯,从而修养身心,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落实实践。在学、悟的同时,把马克思主义思想落实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落实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马克思主义。
  接着,党员同志纷纷就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媛媛同学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立足于工人运动的生动实践,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人类思想的优秀成果,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完备、最严整的科学真理体系;其理论品格蕴含着强大的自我革命力量,在同世界工人运动和人类解放实践创造性结合的过程中,既发挥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力量,又彰显了持久的内生创造力量。我们应该从中汲取经验,积蓄力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原理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及科研中。
  最后,刘贻新院长与党员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于平常学习、科研及生活中的问题向同学们征询了意见,并对一些疑问做出了解答与回应,党员同学们都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时还有同学进行补充。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支部学习讨论会,同学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运用到实践中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定位,同时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想信念,相信大家通过学习定能坚定信仰,心怀理想,落实实践,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