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师生共成长

时间:2018-05-14点击数:打印

---我校荣获“EVC企业价值创造”区域赛二等奖

2018年5月5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区域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实战比拼平台”和“案例分析” 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各参赛选手通过六个多月的准备与训练,运用平时所学的知识与掌握的技能进行了一次综合的考验,华南赛区30所高校、180多名师生参赛。由我校15级会计学专业王裕敏、林俊孜、刘扬华、马迎昊组成的“新年快乐”队在管理学院张军波副教授指导下喜获区域赛二等奖,总成绩第四名,案例分析满分的好成绩。张军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大赛的竞赛过程,普及和提升会计教学改革的转型实践及成果,通过赛事营造本科财经类院校全员参与的氛围和文化,同时提高各个院校的知识与专业技能。

回顾此次比赛,自201710月启动以来,参赛的四位同学一路走来,感触良多,其中体会最深的是通过这个比赛平台,模拟企业管理决策进行实战分析,对企业的经营进行深度剖析,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领导力及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助推我校实现做与产业融合最紧密的大学的目标和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理念,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结合实际的意识,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讨论氛围,为将来就业及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财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