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汤耀平副书记为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5-15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5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作题为“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报告会伊始,汤耀平副书记以重温《共产党宣言》的重要内容为切入点,分别从五个方面分享自已的学习体会。汤耀平副书记强调,党员要从“五个始终如一”去领悟《共产党宣言》,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如一的政治立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始终如一的基本观点,坚持唯物辩证法始终如一的方法,牢记历史使命,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始终如一的态度。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强调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坚持。他深入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也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其革命精神永不过时。紧接着,汤耀平副书记提出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要牢记历史使命的要求,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同时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其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四个伟大”中,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不断践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最后,汤耀平副书记提出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九种科学方法,并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用马克思主义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汤耀平副书记的辅导报告政治性和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为学院今后深入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有很好地指导意义。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