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理解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不断探索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

时间:2018-05-29点击数:打印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成功举办第三届奔跑活动HR走进校园活动

“奔跑计划”是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团队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针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公益活动,旨在将人力资源实践工作与学习理论相结合。学生通过“奔跑计划”的培训了解与掌握企业人力资源工作模式、提高自身专业知识能力,同时在培养学习的过程中,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互动联系,解决就业难题。

5月26日早上八点三十分,“奔跑计划”之HR分享讲座正式开始,人力资源教研室的刘苑辉老师和张慧君老师先对活动进行了介绍以及对HR导师的欢迎。接着,现供职上市公司——三七互娱,担任旗下子公司37手游HRD的林茂凌总监;大职网特聘企业导师,现任用友科技股份华南区授权培训中心项目的王国强总监广东省优秀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经济师,罗夏希经理三位资深的HR导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HR的的发展趋势,HR在大数据的场景应用、HR大学生的大学成长方式等内容,不仅使同学们对人力资源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兴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提问,或对导师们的分享内容深表兴趣,或结合自身情况向导师们提问求解,或请求导师们指点迷津……现场气氛热火朝天,不时有欢声笑语传出,直到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才在主持人的指导下有序离场。

下午两点三十分,同学们带着早上未能与HR们尽兴交流的遗憾到达人力资源管理小组交流讨论室。负责招聘模块的杨凯阳老师、孙晓波老师和陈小清老师、负责培训和发展模块的黄立君老师以及负责薪酬模块的罗夏希老师实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不仅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不断激发、激励同学们学会发现问题,引导同学自主深入了解其中,还从一位HR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HR在企业的实操情况,告诉同学们如何填写、丰富个人简历,挑选简历,反套路面试者的回答……时间飞逝,眨眼间下课时间已到,同学们仍有些意犹未尽,交换微信,建立微信群聊,以期在未来能再和老师们有这样的交流机会。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相信同学们对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也对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