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EAP专家为HR本科生分享经典案例与实操经验

时间:2018-06-08点击数:打印

20185月底,广州市恒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王艳红女士为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做了关于“EAP服务在企业中的实践”的专题分享,系统介绍了EAP实践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和实操经验,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相关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加深了对EAP服务的认识。

在讲座中,王女士仔细介绍了当前EAP服务发展现状、服务形式、特点以及相应的企业案例,也为同学们剖析了EAP服务方案中的宣传、测评、培训、咨询、网络、评估六个重要组成元素是如何进行有效整合,并以服务包的形式在企业中进行推广。讲座使同学们能够对EAP实际操作形成直观立体的认识,并有助于理论知识点在实践中的迁移。    

讲座过程中,王女士通过提问、小组讨论、汇报等环节,让同学们根据企业需求及意向自行设计面向该企业的EAP服务方案,并挖掘方案中的重点和亮点。通过高效的互动,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如何对EAP服务进行整体规划,也群策群力思考如何从细节着手去实施和完善服务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整个过程都热情参与、积极思考,并且主动就自己关心和困惑的问题和王女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学相长。同学们在课堂中的积极表现也得到了王女士的肯定与鼓励。

目前企业员工的心理问题日益普遍,在人力资源专业中开展EAP课程是非常必要的。而这次通过邀请EAP专业人士进校对学生进行实践指导也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