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略智能创新魅力 建设“三型”党支部

时间:2018-06-11点击数:打印

——记17级MPAcc移动课堂及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走进美的集团

 

  为了使我院MPAcc学员领略智能创新魅力,做到业财融合、工管融合,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水平,2018年6月7日上午,在我院黄蓉副院长兼资本运营支部书记、会计系张军波主任兼支部副书记、骨干教师张卓副教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17级MPAcc学员及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成员共赴美的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将移动课堂带进企业,与产业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建设“三型”党支部,提升我院人才的综合培养质量。
  MPAcc学员及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展厅、微波炉自动化生产线、事业部展厅等地,并且在事业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展厅,我们一行在李子幸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观看了美的集团宣传片,了解了美的集团在全球的战略布局、新产品创新发展等情况。大家无一不被美的集团的全球战略布局所震撼,集团宣传片就在一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在观看完宣传片之后,我们参观了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展厅,近距离感受其流体技术展示、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展品,感受科技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与震撼。
  在参观完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展厅后,我们一行八十多位成员在黎宝莹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真正步入美的微波炉事业部自动化第一生产线,全程亲眼目睹了从模具到零部件生产线到焊接到钣金到喷漆到补粉的整个过程。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进行了自动化生产线和半自动化生产线的对比参观,唯有对比方能更加体现出自动化与创新智能的魅力。正如工厂当中随处可见的一句标语:“工作=作业+改善,一切作业可寻求改善。”这也让我们更加直观得感受到了美的自动化生产的强大。
离开美的微波炉自动化生产线工厂,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学习交流美的集团在白色家电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美的集团厨房电器事业部的发展历程。
  随后,黄蓉副院长对此行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主要有三点,首先感谢美的集团尤其是人力资源部王贝经理和管理部潘纪刚部长给我们全体师生提供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一行浩浩荡荡的七八十人在美的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其次,对创新中心和家电事业工厂的参观,也给我们人才培养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我们财务专业的同学现在都面临着财务会计的转型、业财融合的问题,并且广东工业大学MPAcc本身的培养目标也是要服务于珠三角的现代制造业,希望接下来可以和美的集团有这种人才培养的合作机会。最后,黄蓉副院长表达了对美的集团的祝福,祝愿美的集团引领中国高端现代制造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此行最后,我们参观了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展示厅,学习了解了烟机蒸汽洗、洗碗机蒸汽杀菌、微波炉蒸汽烹饪及微波炉变频等核心技术和应用产品,收获颇丰。
  此次我院组织的移动课堂及党建活动,跳出了固有的学习思维圈,打破传统思维教学模式,让同学及老师亲临生产第一线,感受新时代的更新迭代,领略创新时代魅力。同时产教融合,学校和企业双主体合作办学,工作和学习有机结合,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全面提升了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