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镇与小区规划实习启动:中海万锦公馆之行

时间:2018-06-15点击数:打印

6月12日,我院公共管理系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国土资源与房地产开发方向)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顺德,在中海地产(佛山)有限公司开发的“中海万锦公馆”开启城镇与小区规划实习。中海地产(佛山)公司非常支持本次实习活动,专门派两部车,到龙洞校区全程接送我校师生,在此表示非常感谢!

中海万锦公馆位于顺德伦教片区,是中海地产深耕佛山13年首入顺德的集大成之作,是顺德唯一的新中式一梯两户低密度板楼项目。项目采用目前顺德乃至整个佛山最豪华、最人性化的装修标准。在产品配置、用材用料和功能实用性上融入过百项人性化细节设计,创新性地打造了品质系统、收纳系统、健康系统、人性化系统四大体系的精装修标准。项目占地6.4万㎡,总建筑面积27万㎡,29栋住宅,属于二类居住用地,是采用带有装饰艺术细节及韵味的中式建筑风格的高端住宅。

项目方首先给同学们发放了项目介绍、总平面图、建筑底层平面设计图等多种资料,结合小区规划设计模型,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师生参观了小区内外部环境,包括小区花园等公共活动空间、景观、不同的户型等。设计部细致地讲解和介绍了项目的占地、规划设计背景、户型及其比例、绿化和景观、道路规划设计、停车场地和数量、公共配套设施情况、人车出入口方位、物业管理等等各个方面的相关问题,也包括规划设计理念和技术经济指标的计算。

同学们对项目非常感兴趣,有同学认为项目采取的是薄利多销策略。一开始实习就接触到最成熟和最专业的高端地产项目,师生都感到收获满满。规划实习时间紧、任务重,源于具体案例得到的认识和体会,非常有助于学生后期的楼盘调研和小区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