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专业建设

时间:2018-11-09点击数:打印

普华永道负责人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2018年11月1日上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主任会计师、合伙人王斌女士以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洽谈校企合作。学院教学副院长黄蓉教授、会计系主任张军波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谈。

  黄蓉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合作、案例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及面临的机遇。她指出,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智能制造2025”的战略背景,我院应立足管工融合的学科背景和优势,服务于地方经济的人才需求,加强师资优化配置、深化校企合作。

  普华永道合伙人王斌女士重点介绍了“普华永道卓越人才培养计划”(TDP: Talent Development Program),参与该计划的学生可获得普华永道的实习机会,接受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高个人的专业和综合能力。实习结束后,考核通过,可以第二年员工的身份加入普华永道。目前仅从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等少数高校选拔少量研究生或本科推免生参与该计划。普华永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广东工业大学深入探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与机制。

  会谈结束后,专家还对我院第二批财会案例进行了审阅,对我院案例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案例亮点纷呈,成果突出,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发展方向。通过交流,我院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改革的思路,切实推进专业内涵发展,促进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