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暨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8-11-10点击数: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1月10日,正值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在龙洞校区举行。上午,管理学院庆祝60周年校庆暨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为本次大会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院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向捐赠单位和个人致以谢意。接下来,陈书记概述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六十年开拓创新,一甲子砥砺前行,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院将以60周年校庆和校友分会成立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把学院将设得更加美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86级企业管理校友陈少华以及91级工业会计校友钟振强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并表示,在校的四年学习为他们人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母校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将为母校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背景下的大发展争取了主动权。他们表示,此次校友分会成立为校友们沟通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作为校友一定会密切关注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在母校的引领下,凝众志、合群力、建功业,为母校的发展增辉添彩。
  随后,陈楚泉书记、张德鹏院长与校友陈少华、钟振强一起为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进行揭牌。按照大会议程,与会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章程》,通过了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的成立,代表着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交流,也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立了重要平台。
  大会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各届管院校友踊跃捐赠,献礼60周年校庆。由管理901班捐赠的雕塑“鼎·承”,象征了管理学院发展、赓续的根基以及学院承继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前人伟业的良好风貌;聚智诚集团、上海逐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博教育广州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捐赠的奖助学金以及发展基金助力管院学子学业发展。正是由于这些热心校友和社会各届的关心与支持,使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为了让人才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力求做到产教融合,大会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新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与学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接着,院长张德鹏教授为此次大会作题为《行业内企业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的报告,让校友返校之际,重温课堂魅力。张德鹏教授利用实际案例分析了中国消费者对国外品牌的偏好、行业内品牌之间存在着相互消减和相互促进的现象与问题。他表示,行业内企业品牌建设协同可以充分发挥知名品牌的带动作用,实现行业内品牌间的资源共享。最后,张院长分别从政府、行业、企业和消费者四个角度提出了实现良性协同效应的方法和途径。与会师生、校友纷纷表示,张院长的精彩分享,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课堂魅力,让他们受益匪浅。
  下午13:30,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议,会议由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和张德鹏院长主持,各位理事针对学校学院发展畅所欲言,围绕着校友分会的工作内容、组织建设展开研究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凝聚共识。
  下午14:00,在在管理学院模拟情景厅,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裕丰作题为《空间大数据的多行业应用》的报告,他从空间大数据的概念、发展现状、行业应用、发展前景、创业潜力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在国家“双创”政策背景下,空间大数据在教育、互联网电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多行业面临的机遇,让在场人员对空间大数据以及发展潜力有了深入了解。
  本次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讲坛系列活动是管院师生为学校60华诞的献礼,展示着广工大管理学院的蓬勃发展活力和良好精神面貌。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加强了校友与学校学院的联系,搭建起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平台,相信在一代代广工人的努力下,定会谱写出更精彩的发展篇章。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为本次大会致辞


校友代表陈少华女士、钟振强先生发言


陈楚泉书记、张德鹏院长与校友陈少华、钟振强为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揭牌


校友捐赠仪式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张德鹏教授为此次大会作题为《行业内企业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的报告


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议


校友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