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电商专业举办区块链及互联网认识实习讲座

时间:2018-12-07点击数:打印

2018年11月28日下午4:10,管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为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学楼110举办了一场认识实习讲座。

主讲人李沛恩女士,留学法国,归国后长期致力于风险投资项目,投资领域:生物科技医药,农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现为淘车位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合伙人。

说明: webwxgetmsgimg

说明: webwxgetmsgimg (1)

本次讲座题目是“互联网app和区块链dapp案例”;讲座主要内容有淘车位app、网上付费教育、美国硅谷Mtailer app科技、数字货币等案例;通过本讲座,同学们不光了解了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成功要素,还了解了区块链(Blockchain)本质上是一个去中介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可以为大学生在未来的信息时代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的发展契机,做好学习和能力提升的准备,以及在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方向做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