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管专业召开2018年度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12-14点击数:打印

2018年12月11日上午十点在第二会议室信管专业召开了2018年专业教学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信管专业主任张延林老师主持,对本学期信管专业改革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组织与会教师对信管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集体讨论。

在管理学院专业整合和优化的指导下,本学期信管专业的改革与建设着重于两个方面:一是18级信管新工科式教学管理模式探索,二是大数据分析专业课程团队的组织与建设。

说明: D:\信管特色专业建设201210\2018教学研讨会20181211.jpg

鉴于信管专业强调以数学、计算机和管理等专业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针对18级新生专业采取了“收身-收心-入门”三步走的策略。首先,通过倡议学生周一到周五进行晚自修达到“收身”的目的。其次,在此基础上通过每周一次的小测试达到“收心”的目的,目前已经开展《高等数学》测试3次,《大学英语》测试3次,《程序设计语言》测试2次。通过这些小测试让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课程学习方式,及时掌握平时的课程知识。同时,将每次测试总结在专业公众号上发布,并由18信管各班班主任对本班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进,较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后,通过知识树梳理、企业协作、竞赛活动等方式达到“专业课尽快入门”的目的,目前已经梳理出Java、前端开发和Python的知识树体系,并提供资料要求学生按照进度结点进行学习,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展了“广工信管大锦鲤”、“编程马拉松竞赛”等竞赛活动。

在专业课程建设方面,为了提升2018版信管专业核心模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新兴课程的教学质量,在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对每一门课程都组建了课程教学团队,并积极与企业以及各大高校加强联系,探索如何在师资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并针对“大数据”新方向的课程体系建设及内容各抒己见,提出了看法与建议。最后,在针对大一新生的“新工科式教学管理模式”上达成共识,并对信管专业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积极发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