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院老师参加“中国市场体系改革与发展暨大湾区要素和产权市场创新探索”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2-24点击数:打印

12月 22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市场体系改革与发展暨大湾区要素和产权市场创新探索”学术研讨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中国发展出版社、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东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经济杂志社等单位的10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王微所长做主题报告“改革开放40年:市场体系建立、发展和展望”,回顾了我国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展望了我国市场体系的发展方向。然后,围绕“商品市场发展与创新”主题,市场所王青副所长、邓郁松副所长、王立坤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商品市场建设与发展4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40年”、“中国期货市场建立与创新发展”专题发言。最后,围绕“产权与金融市场创新探索”主题,中国产权协会原党委副书记何亚斌先生、市场所邵挺副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管晓明副研究员、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刘闻董事长分别做了“中国产权市场的发展与前瞻”、“中国土地市场发展40年”、“中国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40年”、“大湾区产权市场创新探索”专题发言。

管理学院李松庆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及其它单位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参见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中国市场体系改革与发展暨大湾区要素和产权http://v.gdtv.cn/star/gdxwlb/2018-12-22/1792902.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