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名家讲座 感悟审计魅力

时间:2019-01-03点击数:打印

  1226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会计名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张龙平教授做客我院,就会计信息披露质量及审计理论与实务相关主题,向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审计质量的学术研究和实践需求:冲突与协调的报告。MPAcc学员及相关任课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龙平教授首先就审计质量的分析框架向大家作了阐释,结合审计质量标准及审计行业实务案例,详细分析了审计行业审计质量标准及对审计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引申出审计质量相关研究的实践需求及学术需求。

 张龙平教授结合期刊相关学术论文选题,就学术论文写作中审计质量相关研究意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审计质量相关学术研究从实务出发,多进行审计实务相关调研,选择有价值的研究主题,为后续相关学术研究及实务奠定基础。

 讲座引人入胜,散发出审计工作的魅力,师生备受启发,在日益复杂企业经营环境中,科学技术的影响不断加深,会计准则要求的判断和估计日趋复杂,审计工作要提升审计质量,发挥资源配置、支持科学决策、加强经营管理、降低资本成本等职能作用,我们MPAcc教育项目要培养熟悉财务管理和会计业务,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拥有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及敏锐的数字分析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适应经济社会的人才需求。

说明: c293e8f76f22302870a343345c9f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