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流教研所与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探讨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9-01-11点击数:打印

2019年1月11日上午9:30,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兆河先生、广州子公司总经理柯裕佳先生、研究员喻珊女士一行3人来到我院,与物流管理教研所的老师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我院莫赞副院长、后锐副院长、物流管理教研所董振宁所长、实验中心陈颜主任以及物流教研所的廖诺教授等4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流、供应链等经管类专业一体化教育服务与大数据研发、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育型龙头企业。公司面向院校的供应链专业建设、供应链课程教学、基于供应链的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供应链科研等方面提供一体化服务。

会上,苏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公司正在开展的供应链建模研究基地项目,并介绍了全球领先的供应链仿真软件LlamasoftLLamasoft 智模软件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美国安娜堡。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软件与专业的服务咨询,帮助企业设计并改善其供应链的运作。目前已经是当今全球第一的供应链规划和优化的方案提供商。201812月,北京络捷斯特公司旗下的长风供应链与LLamasoft 智模软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基于LLamasoft 的产业优势以及长风供应链的教育转化优势,为院校开展基于供应链的核心技术研究、供应链设计产业实践、高端供应链建模工程师培养与输出提供服务。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莫赞副院长就校企合作的模式、后锐副院长就企业教学软件在提升老师的科研能力、董振宁所长就教学软件如何与课程衔接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最后,苏副总经理等参观了管理学院综合物流实验室、ERP沙盘实验室、人力资源实验室,陈颜主任认真讲解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公司了解了我院供应链的相关研究现状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物流教研所则对公司的教学软件以及合作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