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使命担当

时间:2019-04-25点击数:打印

 

为做好我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课通知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4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书记、院长张德鹏教授分别为我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陈楚泉书记以“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为主题,从中央苏区的简要概况、历史分期、朱毛之争与古田会议以及苏区精神及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央苏区一系列重要事件,回顾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伟人在中央苏区的革命历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及其深远意义。强调学习苏区精神及时代价值,即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一心为民、坚持清正廉洁、坚持艰苦奋斗、坚持争创一流。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苏区精神重要内涵和时代价值,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辨析能力,旗帜鲜明地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争创一流成绩,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院长张德鹏教授结合管理学院专业特色,作题为《面向竞争力提升和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塑造》的思政课。张院长从“品牌起源”“产品质量与品牌关系”“品牌塑造对工业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作用”“品牌塑造对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中国工业企业的品牌塑造历程与成就”“当前广东工业品牌塑造的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品牌质量的重要性,展示了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塑造的历程与成就,强调以品牌建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张院长勉励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学习并践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同学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广工学子,报效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