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话教学科研、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管科系和会计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5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教育大会精神,管理学院管科系和会计系党支部于2019年4月23日下午在A南506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管科系党支部书记张永教授主持会议。两系全体教师党员围绕 “共话教学科研、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党日主题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

在会上,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军波副教授指出,教学科研是高校教师的核心工作内容,勉励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管科系党支部书记张永教授提出,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要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敢担当、有远见,积极主动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推进党支部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创造力,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讨论环节,博士生导师刘洪伟教授跟大家分享了20多年的科研教学工作心得。他每周定期召集博士生讨论科研,重点关注学生的科研如何选题、进展情况,及时督促并解答学生遇到的科研疑问。同时,他向大家传授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出教学上要用心、多向身边人学习,多读书多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多做示范教学,要讲究应用教学小技巧。会计系陈越博士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科研体会和心得。她的科研方向主要是社会化媒体分析、消费者在线行电子健康和资本市场信息挖掘。她指出会计学研究也要跨界,做好各学科的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军波老师提出,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各系各学科跨界融合发展,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在科研和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不断取得进步,实现教学和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会计系和管科系党员教师的互相沟通和学习、提升了大家的教学科研热情、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有利于促进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