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前往武汉大学和湖南大学调研工商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

时间:2019-05-15点击数:打印

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借鉴优秀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我院企业管理系主任马文聪副教授、副主任陈修德副教授、肖露、安雯雯受学院委派,于2019年5月9日前往武汉大学和湖南大学进行调研。
  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四人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方德斌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教授等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然后,方德斌教授等人详细介绍了武大经管学院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的目标、要求、方向和特色,以及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和执行情况,并分享了管理经验和管理特色;最后,双方就课程体系的设置和师资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9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受到了该院MBA教育管理中心祁顺生主任、国际交流中心冯科主任和市场营销系王峰主任的热情接待。祁顺生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大工商管理学院的MBA培养模式和培养方向;冯科主任和王峰主任则从教师的角度介绍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
  本次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方向的研究生培养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过程管理等方面,为我院工商管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