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院办公室、会计系、管科系、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19-05-20点击数: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背景下,我院办公室、会计系、管科系、资本运营团队党支部于5月17-18日赴惠州(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党建活动。
  5月17日,支部党员们到达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学习研究院党建工作及创新创业精神。惠州研究院欧清明副总经理、谭台哲常务副院长、劳渝婷企划运营部部长、李海斌项目服务部部长等领导及师生对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研究院欧总亲自带队向支部党员们讲解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建设的集“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引进于一体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广东工业大学对外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协同创新平台。在研究院谭台哲常务副院长、李海斌项目服务部部长带领下,我们与研究院入驻企业(惠州市峰华经纬科技有限公司)座谈,学习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推动产学研合作。研究院已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科研与技术服务体系。研究院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智能工厂规划、制造物联网与工业软件、视觉检测与自动化、3D打印应用等解决方案和技术众包服务,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支部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研究院及入驻企业后感触良多,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起到带头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5月18日,支部党员们前往惠州市罗浮山参观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把环境艺术、建筑艺术、陈列艺术结合到一起,凸现纪念馆的历史性、革命性、纪念性和可观性。纪念馆展览介绍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重点表现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东江纵队、两广(广东、广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东江、北江和港九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外爱国侨胞支持下浴血奋战,以及数千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丰碑。支部党员们带着沉重的心情缅怀着革命先驱的点点滴滴,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一同回忆过去,更要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期两天的党建活动让支部党员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必须发扬东江纵队的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在大学教师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兢兢业业、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