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我院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05-20点击数:打印

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指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博文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于5月11号至12号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湖校区隆重举行。我校首次参与该项活动,由管理学院周为吉副教授带队,团队由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黄谷蜂、岑浩霖、熊东和2016级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专业的林嘉信组成。参与赛事的高校有80多所,经过初赛,最终进入决赛的有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37支高校队伍。经过两天两轮的循环比拼,我院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由零到有的突破。

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的参赛作品为《广州市东风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所属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黄埔东路2019号大院的一宗出让商业用地土地(AP090236地块)使用权作价入股价格的评估》,三名代表学生以扎实的知识背景,以及翔实的报告陈述,获专家评委的肯定以及赞扬。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参赛对手的竞争与交流,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估价实践创新能力,满足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估价人才的需求,而本次参赛对于参赛学生无疑是提升专业知识、评估技能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同时也为我院往后参赛队伍提供宝贵的参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