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认识实习企业参访——“走进励丰”

时间:2019-06-25点击数:打印

 

 

认识实习是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学习专业课前的一个教学环节,使同学们在感性上对企业的组织结构、经营管理方式有一个概略性的了解,对产品制造过程以及产品的开发、生产、营销等主要职能部门的运作有一个初步的认识,2018级工商管理类4,5,6三个班在祁明德、彭维文和安雯雯三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于6月4日下午组织全班同学深入到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进励丰”企业实践参观活动。

首先,励丰文化公司的接待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建立、发展、壮大的一系列过程,详细阐述了其“科技演绎文化内涵,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和文化科技梦想。紧接着,在励丰接待员的有序引领下,同学们来到励丰园区内的体验剧场。在这里,同学们通过接待员的讲解体会到励丰的企业文化和成就荣誉,“励丰曾参与过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国家级大型盛事,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剧院剧场设备供应商......”随后,解说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励丰自主研发的可变声学环境系统LEMUSE——一款可以任意切换音响效果,营造电影院、歌剧院、音乐厅等模式的音频系统以及给耳朵提供非凡体验的全景多声道系统。同学们闭上双眼,从潺潺流水声、雷雨交织、鸦鸣猿啼的丛林声效逼真体验,到音乐演播厅级别的声音盛宴,这些创新的技术无不刷新着同学们的认知。除此之外,励丰文化的互动体验区让同学们体验了动物园画板、AR 魔镜、魔力变脸等趣味互动游戏,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互动体验区旁的全息剧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息表演秀——从韩国“飞来”的鸟叔的全息演唱会,在这次演唱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无法形容的真实,仿佛自己置身于演唱会现场。这次全息演唱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震撼。

感受完励丰技术带来的感官体验后,人力资源部刘部长来到会议厅,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进行了一场关于大学生个人发展的演讲。在演讲中,他结合时下的多变的环境,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VUCA时代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并号召同学们通过终生的学习来提升自己,同学们对刘部长的演讲掌声连连,感到颇有收获。演讲过后,老师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励丰文化科技公司和这种文化科技相融合的商业模式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致谢。

在经历了此次企业参观之后,同学们获益匪浅。一方面,这次企业参观是大多数同学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次,也是同学们有巨大收获的一次——这不仅使同学们初步接触企业,了解到了一个企业的组织架构以及商业模式,对企业的运营和形成有了基础性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获得了关于未来就业方向的实质性经验以及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的相关建议。另一方面,在此次的企业参观中,同学们得以接触到科技前沿的产物,体验到声光乐融合带来的奇妙体验,获得了感官上的震撼,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在未来,只有创新才是实现企业与个人绵延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需引起重视,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增强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