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认识实习企业参访及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26点击数:打印

2019年6月19日,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3-4)班全体同学在陈修德、戴海闻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佛山的广东广意医疗养生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广意集团)进行认识实习。

广意集团始建于1980年,通过30多载的发展,以全资、控股并行的多种经营模式,现拥有14家下属公司,其中11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广意集团围绕"医疗卫生、智慧养老、养生休闲、工业制造"四大核心板块,坚持走多元化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绿色、国际、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百年广意”。

在接待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新容奇医院,这是一所以医疗为中心,集预防、康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也是顺德区唯一一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医院。在与企业员工的互动中,同学们的热情被充分调动,体会到:新容奇医院遵循“以患者为中心,质量为核心,持续改进”的JCI理念,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知行合一,持续改进,致力于给每位顾客一份承诺——提供可持续性的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在这过程中,也理解到了广意集团“仁爱”这一核心价值观。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乐善居医养结合高级养老院,顺德唯一一家由广东省民政厅评定的五星级养老院,能提供康复、护理、养生和娱乐一体化服务,旨在创建幸福老年生活。院内环境宜人,空间布局井井有条,膳食均衡,多次荣获省市荣誉。通过与长者的交流了解到,乐善居给长者真正带来了一种“家”的感觉。

 

 

参观过后,在六楼的大会议室内,广意集团副总经理吴小满博士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讲座——如何在职场得到老板的喜欢。通过让同学们认识到学校与公司的区别,重点剖析了在职场工作中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以及如何去处理好员工与老板的关系。同学们在与吴博士的热情互动中,充分感受到了他的人格魅力,以及领悟到了职场上的关键要点,这也为大家以后成功步入社会打下了一份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对广意集团的参访和聆听企业专家讲座,使同学们对企业的创立过程、商业模式、管理理念、企业文化、职场真相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对这次活动尤其是讲座印象深刻,收获非常大,让人回味无穷。它不仅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感知真实企业的机会,还让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大学的学习目标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下次在参访企业之前要做好资料查阅、理论知识的储备工作,带着问题参访企业,这样会在企业参访中获得更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