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7-01点击数:打印

6月27日上午,我院2019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龙洞校区风雨球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德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黄蓉教授,学院班子成员后锐教授、晋琳琳教授、贺勇教授、吴小节教授以及学院学位组成员、教授代表莫赞教授、惠青山教授,张永教授、吴菊华教授、唐晓莲教授出席仪式。学院各系所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学生亲友团以及2019届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主持。
  张德鹏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分享四年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共同记忆后,他立足世界经济变革和国家社会发展时代背景,对即将离校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热爱祖国,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志存高远,逐梦前行,站在新起点,建功新时代。二是秉承广工人刻苦、踏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做锐意创新的时代青年。在自己选择的领域中,敢于与众不同、突破创新,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三是崇德修身,做引领风尚的时代青年。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养成高尚情操,做一个有德行、有温度的管院人,用人格魅力取得事业成就。
  学院优秀毕业生林俊孜同学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管理学院探索知识、不断成长的四年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深情和对未来的期盼,并表示将谨记校训与院训,坚持学习,迎接挑战,追求卓越,争当时代弄潮儿,成为一个有远见、有格局的广工人。
  会计系系主任张军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毕业生要实现自我的价值,摆正自己的位置,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做一个“多技能、善沟通、会管理、敢担当、有远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不忘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能力、活力”;学会做人做事,正直善良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顺境中不得意忘形,逆境中不气馁不言败。
  在学位授予环节,颁证嘉宾亲手给每位毕业生拨穗及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上的每一个瞬间都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期待,相信也将成为管院学子青春年华中最难忘的时刻。毕业,是奔向更广阔的的天地,愿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未来日子里,一路芬芳一路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