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05点击数: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2019114日晚,我院在管理学院a南306课室召开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学院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辅导员林虹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田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他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有的担当及责任,并发出 “五个一”活动倡议,号召全体党员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多找差距,勤抓落实,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为身边的人多干实事。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榜样4》,这是一档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节目中,战斗英雄老党员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扶贫之路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用吃亏精神带领全村致富的村支书李连成等优秀模范,让与会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优秀党员无私奉献,淡泊名利,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品质;坚持8年在环卫抽粪班一线工作的80后女孩李萌,20年来坚持把水上邮路扩展成爱心邮路甚至变成致富邮路的基层邮递员唐真亚,扎根海南大山深处坚守扶贫工作的人民公仆隋耀达,让与会党员看到了榜样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价值的优秀品质;奋战在祖国科研一线的航天人,他们刻苦钻研,永不言弃,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给了与会党员很大的精神激励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深受启发与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各研究生支部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积极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文:俞子君|何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