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07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激励在校研究生努力钻研,开拓创新。2019115日,我院在A217召开了以“研路漫漫,砥砺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实践部承办。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老师、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和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吴璋同学主持。

分享会正式开始前,田老师进行致词。他首先向新生们阐述了研究生学习生活与本科的本质区别,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端正自己的学习和科研态度,严守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不断地开发自己的潜能,学会独立地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学院良好学术生态的营造。他还勉励同学们在科研工作的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增强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紧接着,分享会正式开始。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何锦安分享了于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挖掘新想法以及查阅文献的技巧干货;徐嘉泓分享了他与审稿人的故事,分别从投稿和审稿两个方面向大家分析了如何才能更好发表优秀论文;詹宝强从自身的实际经历,给大家阐述了如何通过做好研究成果的汇报来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研究水平;王达则分享了“互联网+”等比赛的心得体会和学生工作经历,重点讲述赛事团队的运营以及研究生会的工作经验;学生辅导员林虹则主要分享了自己如何有效平衡学生工作和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位研究生代表的分享朴实生动,幽默风趣,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分享会进入了精彩的提问环节。19级的研究生们踊跃提问,研究生代表们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次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完成,不仅为19级的研究生新生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学习方向,还传播了积极向上的学术精神。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找准自己的方向,在新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杨佳慧|吴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