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供应链技术创新与高端人才培养论坛暨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基地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12-30点击数:打印

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实践基地承办,LLamasoft智模软件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供应链技术创新与高端人才培养论坛暨供应链建模工程创新基地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于2019年12月25日,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新技术驱动下数字化供应链的发展路径,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技术型供应链高端人才培养。由“供应链技术与人才培养主题研讨”和“首批供应链建模工程师线下实战培训”两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供应链技术与人才培养主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董振宁副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贺勇副院长致欢迎词。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致开幕词,谢教授就供应链产业前沿发展及供应链人才培养进行发言,并介绍了广州大学校企共建物流创新实验中心。
  LLamasoft智模软件公司供应链解决方案总监张弦先生做了名为《供应链建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演讲,针对企业面临的供应链决策问题,探讨供应链建模的价值、方法及路径,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Logis公司副总经理苏兆河先生做了主题为《供应链建模与优化课程的设计与应用实践》的演讲。从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供应链建模与优化课程的内涵与逻辑、供应链建模与优化课程的应用与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络捷斯特在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及教学应用中的探索。
  首届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广东工业大学猪猪侠团队进行参赛分享。同学们回顾了从9月拿到比赛案例开始,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进行案例分析、供应链建模工具的学习应用、参赛方案的设计,到最后准备决赛的整个过程,分享了其中的学习经验及参赛收获。
  在之后的互动交流中,各位企业界人士及各高校的专家分别从企业及高校的角度对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亨斯迈先进化工材料广东有限公司订单主管江小婷女士强调供应链是企业的关键,提出企业对供应链人才的需求与供应链专业知识、专业人才缺乏之间的矛盾,希望高校能够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端供应链人才。福州大学刘丹教授、汕头大学邹宗保教授也分别介绍了各学校物流专业建设的情况。



  第二部分:供应链建模工程师线下实战培训
  25日下午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Logis对此次参加研讨会的嘉宾和报名供应链建模工程师线的同学进行线下实战培训。本次培训以LLamasoft公司供应链网络优化实战案例为支撑,系统化学习了供应链业务现状建模、多场景构建和分析总结的核心内容。

  
   技术变革和科技创新为供应链高端人才培养带来巨大的挑战。供应链专业人才既要掌握和理解新技术,又要能够运用新技术进行需求预测、数据挖掘和智能算法建模,帮助企业设计并改善其供应链运作,打通数据,打造协同、敏捷、可视的供应链体系。
  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企业与高校间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企业供应链人才需求和高校供应链人才培养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