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08点击数:打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职责的情况,我院分别于2019年12月17日和2020年1月3日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2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在会上向学院党委作了总结述职。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何绍彬副书记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履职工作中的特色活动、工作亮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依次进行述职。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积极检视支部发展中的问题,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了增强全体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各教工党支部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同时,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并积极整改,探索支部建设新路径和方法,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陈楚泉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个支部一年以来在加强党建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注重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教工党支部要继续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委提倡的“七个一工程”, 即每个支部每年至少“荐读一本书、树立一名先进典型、发展一名党员(积极分子)、组织一次体验活动、上一次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和一次民主评议会”,在此基础上,积极培育支部党建工作品牌项目;三是各支部要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注重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