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学生、服务教师—— 会计系教学科研建设方案出台

时间:2009-10-29点击数:打印

作为管理学院规模最大的系之一,会计系的教学科研建设情况将直接影响学院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同时响应学院“创品牌、提地位、扩影响、促发展”的战略要求,会计系全体教师就本系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方向、具体的建设措施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探讨。10月23、24日,本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负责人就调研结果进行了总结和讨论,确定了“关爱学生、服务教师”的本系建设宗旨,制定了具体的建设方案,如下:

第一,开展“会计与财务系列讲座”。讲座初定为每月一讲,旨在提高学生认知水平,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其职业定位,内容涉及会计与财务管理理论前沿、职业发展论坛、财务会计知识管理等领域。在近期将首先邀请会计系优秀毕业校友主讲,之后演讲嘉宾将包括校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领袖等。具体安排见实际通知。

第二,开设“会计系学生接待日”活动。接待日初定为每月一至二次,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由会计系专任教师轮流负责接待,解答学生们在学习方法、职业规划、意见建议、投诉以及其他与专业相关的问题。学生可自由前往。本学期接待日安排如下:

接待教师
时间
地点
第一次
张晓峰
2009年11月6日下午
2:00-4:00
B北601
第二次
张军波
2009年11月26日下午2:00-4:00
B北601
第三次
刘志渊
待定
待定
第四次
鲁盛潭
待定
待定

注:以上内容若有改变,以实际通知为准

第三,开展“教师学术交流会”活动。本活动不定期举行,内容包括教学经验交流和科研经验交流两部分。在教学经验交流方面,邀请本院或兄弟院校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介绍教学经验、传授教学方法;在科研经验交流方面,邀请本院或兄弟院校科研水平较高的学者介绍其在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促进会计系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第四,在10-12月安排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各班级学生(特别是近500名新生)代表座谈会,交流日常学习及课堂教学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关心同学们身心健康,就老生的就业问题、面试问题、职业规划和新生的大学生活规划、学习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和指导。

第五,在既定的外部条件下,尽可能提供本系教师所需的教学科研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完善教研室硬件设备,开展团队活动,到兄弟院校交流、参观、座谈,举办学术沙龙等。(会计系供稿)

下图为会计系相关负责人对本系建设方案进行探讨。

张晓峰主任主持会议,刘志渊书记、张军波副主任就座谈会、学生接待日等问题展开讨论


许梅英教研室主任、贺晋教研室副主任等就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讨论

鲁盛潭副主任、彭卉教研室主任等就会计学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