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风采 - 正文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李跃老师专访

时间:2019-05-07点击数:打印

采访者:余念姿

笔 录:钟佳钿

摄 影:徐 凤

前言

近日我院在青年教工中开展“比学习,创优良素质,争当业务能手;比工作,创优良业绩,争当岗位先锋;比作风,创优良形象,争当奉献模范。”(简称“比创争”项目)的评比活动。在评比中,陈修德、罗薇、廖诺、李跃、肖亚乔、赵洁等六位教师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2018年度“比创争活动标兵”。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中心对优秀教师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并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工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


个人简介

李跃,2009年本科毕业参加工作,进入中化集团广东分公司市场部,2010年升为市场部产品线负责人,并负责大客户营销。2015年进入广工管理学院工作,主要负责学院人事、网站信息编辑管理、酬金计算、资产购买与维护等工作,担任15级工商3、4班班主任。


标兵风采

兢兢业业尽本职

教人为善,师古圣贤。入职以来,李跃老师常常以“拓展能力、提升业绩、树立形象”为工作重点,展现出为人师表、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对于“比创争”的标兵称号,李跃老师表示这是学院领导和同事对其工作的肯定,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领导们的指导与鼓励,也离不开同事们的支持。自2015年入职广东工业大学以来,李跃老师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与办公室同事团结协助,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于李跃老师而言,入职四年的时光便是一段成长的历程,相亲相爱的工作氛围让老师找到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学院的人事工作、考勤统计、酬金计算、学院资产的采购与管理,尽管每一项工作都非常琐碎,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李跃老师都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内容,在工作中学习和进步;团结同事,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完成学院工作。学院近两年研究生入学人数剧增,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部门的工作量骤然加大,李跃老师也主动积极申请协助工作,任劳任怨。

精于管理出真彩

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在谈到学院相关工作时,李跃老师说道:“学院工作与企业单位工作不一样,我们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老师,师者,教书育人,我们的岗位更多还需要尽到育人的职责。”除了做好教学的本职工作外,李跃老师在管理方面上也是卓有成效。自入职广工以来,李跃老师一直在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作为一个协调性质的部门,工作涉及学院的方方面面,事无巨细,需要很强的沟通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在四年的工作中逐渐理解沟通的最高境界是把所有的对象都变为朋友,理解他们的难处,知晓他们的需求,才能将服务工作做细做好。

做好班主任的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李跃老师自2015起,担任15级工商管理3、4班的班主任,平日里都会和同学们谈人生谈理想,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心理动向。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于正处于多种思想冲突,情绪起伏最多的大三学生,李跃老师则是注重于学生们在思想上的沟通,通过召开班级会议,与个别学生谈话等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就业倾向,随时掌握学生的动态以帮助学生分析工作利弊和对未来的规划;并尽可能调动身边资源,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学生,以担当好这个班主任的职责。

谈到大三的学生时,老师认为大三是个关键的选择期,建议大三的师兄师姐应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兴趣选择方向,可以多和有社会经验的师兄师姐、老师们交流,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去看看,带着学习的心态去接触和认识更多的人。


精进不休显自我

除了完成自身的工作外,李跃老师还注重不断地提升自我。用两年的实践攻读MBA学位,平日里学校有感兴趣的课程和讲座,李跃老师都会去现场学习、请教。“没有人是为了读书而读书,而是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罗曼罗兰如是说。李跃老师在工作和兼顾家庭之余,仍保持着阅读的习惯。作为一名樊登读书会的会员,李跃老师表示自己每天睡前都要听一本电子书,让自己随时保持学习的状态。讲台上,将自己所学知识授予学子,这是师者的姿态;讲台下,通过阅读不断丰富自己精神世界,这是读者的姿态。

教师寄语

沉淀自我,享受改变!

结语

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内容,并且在工作中学习和进步。希望我们能像李跃老师一样把每一件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最简单的也是最不平凡的事情,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