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比创争”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9-28点击数:打印

关于在我院青年教工中开展“比创争”评比活动的通知

(管理学院[2015]4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规划在我院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育人氛围,提升我院的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在我院青年教工中开展“比学习,创优良素质,争当业务能手;比工作,创优良业绩,争当岗位先锋;比作风,创优良形象,争当奉献模范。”(简称“比创争”项目)的评比活动,具体如下:

一、目标要求

青年教工是学院的生力军,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要积极引导青年教工围绕学院工作中心,以“拓展能力、提升业绩、树立形象”为重点,以“比创争”项目为抓手,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引领,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工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展示我院青年教工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提升我院的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彰显“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二、参评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的青年教职工。

三、评比原则

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实绩、坚持群众公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使评比活动真正的“评出先进,评出团结,评出干劲”,推动我院青年教工在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创先争优。

四、评比时间

评比活动每年评比一次,开展评比的具体时间一般在每年的三月份进行。

五、评比内容

(一)比学习,创优良素质,争当业务能手。

1、主动响应学校师资提升计划,积极创造条件攻读更高一级学历学位,做博士后研究、出国(境)进修和学习;

2、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类学术讲座及报告会、教学与科研研讨会;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业务培训(含网络培训)、完成相应继续教育学时任务;

4、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技能竞赛活动(如: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辅导员技能竞赛等)。

(二)比工作,创优良业绩,争当岗位先锋。

1、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科研课题项目、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较高水平论文成果、获得国内外专利成果、编写论著或教材、获得本学科教学科研奖励、科研成果服务社会并取得良好效益;

2、坚守教学和管理工作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重视对学生的课堂和日常管理,出色完成教学和管理工作任务,在学校开展的学生评教和电子评议中得分较高。

3、主动承担学院学院班主任工作,多方位深入开展班级管理,学生班级管理效果好。

4、积极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推荐与帮扶学生转化科技创新项目、学生就业创业、教学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

(三)比作风,创优良形象,争当奉献模范。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意识,树立“管院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并协助学院、部门工会、系(专业)和党支部开展集体活动;

2、践行“三严三实”,配合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对学生要严爱结合,既要按有关规定严格要求学生,又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按要求认真参加学院及系(专业)、办公室的有关会议,自觉遵守会议纪律,维护良好的会议氛围,会前认真做好相关准备,积极响应会议的号召;

4、注意仪容仪表,未出现无故迟到、提前下课等现象和其他教学事故,管理工作应当以人为本,积极倡导首问责任制,服务工作做到主动、热情、周到。

六、评比方式

参评人员填写“比创争”《评比活动登记表》,以所在各系、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为评议单位进行述职,参评人员在6分钟内对本年度在“比创争”项目活动中的思想认识、具体做法、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汇报,参评人员之间进行同行互评,所在评议单位教工支部书记组织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审议参评人员《评比活动登记表》的各方面信息,根据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在参考同行互评的情况后进行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按本单位参评人员总数的15%(四舍五入,不足1人的单位可以隔年推荐1人)向学院推荐“比创争活动”的先进人选。

学院党委负责组织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门工会、各评议单位代表组成“比创争”项目活动的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在各评议单位推荐的先进人选的基础上,根据“比创争”活动评比内容,在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和认真审查有关材料的基础上, 评出若干名青年教工作为“比创争活动标兵”人选(一般不超过当年学院的“比创争活动”的先进人选总人数的50%),其余候选人为“比创争活动优胜者”人选。评选结果在学院网页公示5个工作日。

七、奖励办法

学院对荣获“比创争”活动标兵和优胜者授予荣誉证书并分别一次性奖励5000元/人和3000/人元。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次开展的“比创争”活动是我院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系、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部署,要精心组织,创新活动载体,采取有效的措施,注重日常考察,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加强宣传引导。学院和各系、办公室要有效借助新媒体及时报道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不断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自觉性。

(三)注重活动实效。凡是符合评比年龄规定的青年教工,都要主动参加此项评比活动,根据评比内容,注重平时表现和日常业绩积累,及时做好总结和交流,达到“大家齐参与、人人有提高”的目的,使学院“比创争”评比活动取得实效。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5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