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百科知多少 竞赛引风潮——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中心第一届“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05点击数:打印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学习百科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们的自我文化素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2017年4月21日,由管院文化传媒中心举办的第一届百科知识竞赛在A南306圆满落幕。出席此次决赛的有管院文化传媒中心指导老师谢锦文及各兄弟机构的代表嘉宾。
  本次百科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4月14日,百科知识竞赛的初赛在教室109成功举办。参加初赛的一百支队伍中,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了决赛。初赛的热情还未褪去,决赛便以一浪高过一浪的态势蔓延开来。十支晋级的队伍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在第一轮PPT答题和第二轮抢答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谁也不甘落后,更有许多后来居上者,选手与选手之间的比分也非常接近,甚至出现了多组同分的情况,“战况”十分激烈。在激烈的风云角逐之后,谢锦文老师和主席团为过关斩将的三支队伍颁奖。
  百科知识竞赛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从而使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不断地增强自我文化意识,共享百科知识之美。百科知识竞赛带给我们的,不止是一场“知识风暴”,更是一种对待百科知识的态度。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重拾百科精华,重视百科知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文:马洛华,图:王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