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赛场之上——暨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K1项目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9点击数:打印

2017年5月6日,由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和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K1项目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圆满结束。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梁周扬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明亮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林楚轩师兄、秘书长张琳琳师兄出席颁奖仪式。
  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是在网络环境中模拟企业的整体运营过程,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制定决策,涉及多方面的管理知识与技能的比赛。各小组组建成一个管理团队来运营一家虚拟企业,形成数家企业相互竞争的虚拟环境。
  本次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共有36支队伍参加。在持续6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中,选手们认真地分析市场,谨慎地做出决策。最后,6支队伍脱颖而出,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欣欣向荣”;二等奖队伍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和“爸爸爱你”;三等奖队伍分别是“大佬来了”、“上山打老虎”和“瓜皮香蕉”。在嘉宾发言环节,明亮老师表示该比赛举办至今可谓有历史、有口碑,更有意义,同学们在企业经营实战中综合运用了所学知识,掌握了应对各种管理问题的有效方法,提升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该比赛也体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第十二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K1项目企业运营电子对抗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机会和运用理论知识的平台,而且成功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接轨。该比赛在考察学生综合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企业运营的要点,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