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 “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

时间:2017-05-22点击数:打印

为了增进广大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我院团委于5月16日下午在A南217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漫谈会,本次经验漫谈会由管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为有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林逢春老师首先跟在座同学回顾了近三年我院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与成绩。他指导同学们如何规范撰写社会实践申报书和策划书,并重点讲解了选题、组队所应把握的方向。他倡导遵从时代性、专业性以及责任性等原则,关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焦点、难点来设计“研究问题”,并主张以“1+1”模式,即每个团队同时配备一名辅导员和一名专业教师指导社会实践活动来提升学生调研绩效的协同效应;同时,他也建议围绕“研究问题”来建立实践团队,充分发挥学生团队的分工与协作,以增强团队的整体实力。中间,他介绍和展示了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照片与视频)作品,并从中提炼参评作品的技术要领与问题意识。据此,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自我管理和新闻传播,并从学术规范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撰写一篇调研论文,借以夯实本团队的调研成果。最后,林逢春老师也强调了社会实践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勉励同学们勇于实践,实现知行合一。
  此次经验漫谈会,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为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方向。  

(文:林逢春;图:吴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