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财眼观天下,会领闯难关 广东工业大学“中博杯”第十届财会综合分析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22点击数:打印

十年今朝,共厢一刻,2017年5月17日,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中博杯”第十届财会综合分析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陈沉老师、何瑞卿老师、曾琼军老师,和中博诚通董平老师、卢立伟老师担任评委,以及管理学院学生会林楚轩主席、胡晓靓副主席、张琳琳秘书长出席嘉宾。
  本次比赛学生们反响热烈,共有4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有6支精英队伍突出重围站上了决赛台上。在第一轮PPT展示环节中,各支队伍文思敏捷,能言善辩,表现了他们对互联网电商企业财务状况的深入剖析和独到见解。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队伍的讲解内容进行精辟的提问并发表看法,队伍对答如流,条理清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二环节案例分析中,得分前三名的队伍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及独特眼光,深入分析了当前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财务状况和发展前景等,切实发挥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一番激烈的比拼之中,各队伍各施本领、各展风采,最终“光合作用”队捧得一等奖奖杯,“X&Y”队、“小神童俱乐部”队获得二等奖,“所有者权益”队、“没有队名好难受”队和“女子特战队”队获得三等奖。在最后的评委总结环节,曾琼军老师表示,财会综合分析竞赛适应了管理学院的教学特点和教学策略,学生的财会素质也在逐年提高,不断涌现许多具有高素质、高技能、高能力的学子。为此,财会比赛不应止于“十年”,而应不断完善创新,继续为广工学子提供锻炼平台。
  广东工业大学“中博杯”第十届财会综合分析竞赛的成功举办,意在适应财会的发展趋势,深化管理类专业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子的财会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教学理论与企业实际相结合,让学生融入当代互联网资讯,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应用分析能力,提升了专业技能,为更好地就业打下坚实基础。